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地上的鹽:觀看與討論《薩爾加多的凝視》(The Salt of The Earth)


地上的鹽
觀看與討論《薩爾加多的凝視》(The Salt of The Earth

我們活在怎麼樣的一個世界?我們在這世界做了什麼?我們要怎麼繼續在這世界活下去?更重要地,我們當如何有意義地活著?或許,不是哲學家、科學家、生態學家或什麼「學家」能為我們指引解答的方向,而是以鏡頭捕捉實在的攝影家能給我們關鍵的啟發。

Sabastiao Salgado (1944 - ),一位當代寫實記錄的攝影巨人,有他凝視這世界的觀點。真的,我們非常值得一起凝視Salgado那真實、驚人、美麗又哀傷的「凝視」,思想他照片所透顯的深刻「思想」。

歡迎所有關愛這大地與嚴肅思想生命意義的朋友,與我們一起觀看並討論一部述說Salgado攝影生涯的影片:《薩爾加多的凝視》(The Salt of The Earth)。

主辦:生態人文學系「聖方濟生態神學與環境倫理研究室」(靜宜大學)
主持:柯志明教授
地點:方濟樓404時間:201512217:10 - 20:00

Photo: http://goodlandproject.com.au/2015/07/salt-of-the-earth-review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